English

卖完金条卖金砖

2000-01-2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段志敏

去年“菜百”销售金条火爆京城的场景人们还没有淡忘,今年一开始,贵友大厦又将推出世纪龙年金砖,首批在京上市仅500块,其纯度均超过999。“世纪龙年金砖”正面上方标注出“千禧金”吉祥字样,并绘有二龙戏珠图纹和2000年徽记,每块金砖均配送精美礼品包装盒,其价格统一为每克98元。

去年,北京市黄金饰品的价格一降再降,从年初的每克110元一度跌至每克90元,仍然难受青睐。我国黄金饰品数十年来款式千篇一律,做工粗糙、缺乏精品的弊病在历经市场喧嚣之后终于开始显现,并导致消费者转而对具有首次发售纪念意义、观赏把玩价值和保值功能的金条等金制品产生消费兴趣。

一些专家认为,数十年来我国黄金一直由国家统购配售,私人不允许拥有金条、金砖等黄金制品,正是这一体制严重束缚了黄金生产、加工、销售企业的自主性。目前,京城商家开始销售金条、金砖,既使投资黄金成为一种可能,又拓宽了百姓的投资渠道,还能重新启动低迷已久的金市,堪称一举三得。

(《北京经济报》1.18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